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桂林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想年底自驾回家?请收好这本购车秘籍

2021/01/08 16:17:52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想年底自驾回家?请收好这本购车秘籍。

元旦都过完了,春节还会远吗?每逢这个时节,买车的人总是特别多。不看别的,就看车管所长长的队伍就知道,抱着“买台新车自驾回家”这份心的人,占绝大多数。

但这会儿买车到底划不划算呢?很多人觉得,年底经销商着急完成任务指标,这会儿最容易以低价拿车。如果你这么想,未免有点图样图森破。

因为“冲销量”更多是冷门品牌的想法。如果你跟BBA销售这么说,他很可能会一脸懵地说:今年任务?第三季度就完成了!但相比12月份,1月购车有个超大隐形优势,那就是:2021年上牌可比2020年上牌保值多了!

那么问题来了,年底购车到底如何才能花最少的钱买到最超值的爱车呢?各位有计划购车自驾回家过年的司机宝宝们请往下面看,这里有份绝不能错过的购车指南。

请花一天想清楚,为何买车

俗话说,不打无准备之仗!购车的第一步当然是明确自己有多少预算用于购车,第二步则是确定自己的核心用车需求。虽然世界上没有一台各方面都完美的车,但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。

为方便理解,我以朋友Tiger买车的经过为案例。Tiger是典型90后单身,手头购车预算12万。双鱼座的他,原本对买车总有一百个想法:拉风、开得爽、爸妈也看得过去、结婚有娃后也方便……想得太多,导致纠结得要命。

最后他罗列了个清单,发现一年内会用到车的N个场景里,60%是上下班通勤,10%是跟朋友出游,还有10%用于约会等等。至于结婚、孩子、父母乘坐……真是扯太远,三年后没准就换车升级了。

然后他发现,一切完全可以照着自己的喜好来选车。10万级的轿车,逃不过伊兰特、轩逸、卡罗拉几个大热门。一开始朋友推荐轩逸,外观稳重,舒适感不错,但是开起来动力孱弱、日系车漆面薄的缺点让他犹豫了下来。在体验过卡罗拉之后,发现这台车明显偏向家用,虽然动力够用、油门也灵敏,唯独缺少些个性与科技感。

后来,偶尔在路上看到一台伊兰特,炫酷的外表让他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。更没想到的是,在4S店体验过一圈之后,发现这款车的动力操控也很优秀,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超高匹配度,整体换档加速非常平顺,毫无顿挫感,太好上手了。既然好看又好开,当即就决定订车。

谈价就怕磨,提前了解最近成交价是关键

一旦有了中意车型,谈价格无疑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了!这可是门技术活儿,多年的谈判经验积累告诉我们,一哭二闹是下策,多家店比价、软磨硬泡才是最佳方案。

那么要聊到什么程度才满意呢?进店之前,最好在网上查询或和朋友间相互交流清楚该车型的最低成交价,尽量做到心中有数,才更有砍价的底气!这里教你一个小秘诀,可以从网上接触一些对应车主群,以准车主身份进入,了解真实成交价可谓分分钟的事!要提醒你的是,砍价也不能瞎砍,砍“裸车价”才是最佳方案,毕竟新车保险哪里买都差不多。

砍价更是算账的艺术。在一些特殊的优惠情况下,即便经销商给不到现金优惠,也可能厂家自带足够丰厚的优惠政策,Tiger就碰到了这种情况。由于第七代伊兰特是新车,Tiger正好赶上“锋芒立享计划”的购车礼遇。这个政策细算起来非常实在,比很多现金优惠更给力。

首先,买车就是“落地价”。大家都知道,买完车紧接着就要上保险,赶上最近国家政策调整,保险普遍涨价,这一块最起码得准备5000元左右。但是伊兰特“全险礼遇”政策等于全包新车第一年的交强险和商业险,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。

其次,首付最低1万元起,最高三年免息超值贷款。Tiger虽然准备全款买车,但是免息贷款何乐而不为呢!剩下的这十万正好可以用来做理财,每年年化收益率假设保守一些按3%来算,三年也有9000的收益,用来养车用车绰绰有余。

掐指一算,Tiger实际上享受的优惠,将近一万五左右,这样的实惠可谓千载难逢。不得不说,再会砍价也比不上买车会挑时候。

 

要求送赠品,尤其是免费保养

砍价完毕后,也别急着下订单,这个时候再向销售要一些赠品总是没有问题的。比如赠送一些玻璃贴膜、脚垫、行车记录仪等,其中最值得要的无疑是免费保养了,这是后期保养费用的大头,要一次能省好几百甚至上千块。

不过比起辛苦谈价格也不过拿到5次免费基础保养的消费者来说,可能真的要眼红Tiger了。因为第七代伊兰特的“无忧用车”政策,可以给与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实惠,算一算60000公里前,在保养上自己只需要花费2036元,算下来节省的费用又是将近五六千!这也侧面表明了车企对产品的信心,以及对认真售后服务和口碑的决心。

 

写在最后:

在国内庞大的汽车市场中,买车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每个人的口味和侧重点不同,但是唯一相同的是,消费者享受优惠的心愿从未改变,在岁末年初之际,买车一定要关注车企品牌推出的各项政策。因此,按照小编这本秘籍一步步耐心的进行购车,享受到该有的优惠,就绝对不会让你吃一分钱的亏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